close

因為我自己也是有養貓咪的人,所以我知道貓咪都非常喜歡抓沙發,這也是很多飼主頭痛的問題。養貓的主人看到主子在抓沙發,內心一定都有一個吶喊的聲音:主子不要再抓啦!!!是要換幾套沙發啊!!!貓抓板不就在旁邊嗎?

只要家裡有霸氣的貓主子,沙發絕對是重災區,所以這幾年,貓抓布沙發紛紛問世,讓家裡的毛小孩不僅可以盡情的抓用力的抓,又能保持沙發完好的樣子,讓你不再望著沙發就心痛!



1.貓抓布沙發是什麼?跟一般沙發的有什麼差別呢?
說到近幾年熱門的防貓抓材質,主要分為貓抓皮與貓抓布。與一般沙發布料的最大差別在於材質,貓抓皮沙發來自於乳膠的合成皮。即使有了仿真皮的質感,但以塑料成分為主摸起來的觸感仍然帶有「膠」感。除了塑料感重之外,不透氣材質也會造成汗濕黏膩的悶熱感,對於期望沙發擁有的「舒適感」就有了一段距離。

而比起塑料感重又易悶熱的貓抓皮沙發,其實你可以選擇比較舒適的貓抓「布」。好的貓抓布沙發材質,其抗貓抓程度並不會比貓抓皮沙發差,也應具有防潑水的效果。最重要的是坐起來要舒適,這才是購買沙發的核心價值。



2.為什麼貓抓布沙發可以防止寵物去抓?
真正的防貓抓應為「主動式」防護,而非「被動式」防護。所謂主動式防護則是讓沙發材質製作成貓咪不喜歡的觸感,而變得不愛抓,因此更能加強貓抓布的壽命。被動式防護是沙發材質設計得讓貓咪抓不破,但因每隻貓咪利爪程度不同,還是有機率被抓破,建議還是要定期幫愛寵修剪指甲。



3.貓抓布沙發的優缺點?我家適合嗎?
貓抓布沙發最大的優點,除了擁有高耐磨係數之外,還富有高防潑水的特性,且液體不易滲進沙發。

有些主子稍不留意或習慣還沒養成寵物,就會在沙發上尿尿,過去奴才們應該會清潔邊哭,這時候貓抓布沙發的好處就體現出來了。也因為可以快速的清潔、抗汙力強,所以食物湯汁、飲料漬也好消除,所以不少有小孩的家庭也會選擇貓抓布沙發(小孩的破壞力跟寵物有得比)。



4.貓抓布沙發的價格大約落在什麼範圍?
就跟選購一般沙發一樣,品質越好的價格就越高,沙發大小、形式也會決定價格的高低,像是現在貓抓布沙發的應用非常多,一人座、多人座、L型沙發,甚至是沙發床,從幾千到幾萬元都有

可以從沙發的材質材質、觸感當作選擇的首要考量,最好親自到實體店面體驗一下舒適度會比較好,畢竟這沙發是要與寵物共存、要用好幾年的。

5.貓抓布沙發該如何清潔?
前面有說到,貓抓布沙發最大的優點,就是主打好清潔、高潑水係數,所以假設寵物真的在上面大小便,只要發現的夠快,用濕布一擦就沒什麼大問題了,假設時間拖比較久,那就要考慮使用中性清潔劑、肥皂水或稀釋的洗碗精等。

6.怎麼延長貓抓布沙發的壽命?
不管是使用哪一種沙發面料,保持乾燥都是很重要的,平時要記得注意環境濕度,定時開啟除濕機。而貓抓布沙發因為比較好清潔、防潑水,平常只要定期用吸塵器、黏毛滾輪清潔表面的灰塵,就能讓貓抓布沙發壽命延長。另外,定時修剪寵物的指甲也是必須的,每兩周修剪一次毛小孩的指甲,你就可以延長您的沙發壽命。

目前在市場上,擁有最多的貓抓布沙發的顏色與材質就是底下版大介紹的這一家啦~~

顏色豐富,可以滿足所有居家裝潢的需求



尤其可以客製化沙發尺寸,就可以依照你客廳的大小與配色來做設計,像是小編的養了這隻皇帝貓(因為實在怎麼念牠都念不動…跟皇帝老爺似的)

這家伙體型偏中,但是破壞力實在驚人



不得已才要更換沙發,於是跟賣場人員約了諮詢時間,就去現場看了一下,展示間擺設出來的顏色跟款式我都很喜歡,但是對我現在的房子來說都太大了,就需要客製化一番,才能符合家裡需求,還好我有先量了家裡放置沙發的尺寸,家裡那口子還說不用量,實在是….

建議到訪沙發門市前,先丈量好需求的沙發寬度、深度,包含運送的電梯大小與大門尺寸,這樣諮詢起來會更快速,也推薦給大家唷!

綜合評比:


評比項目

評分(五星為滿分)

賣場產品數量

★★★★★

製作時間速度

★★★★☆

師傅安裝速度

★★★★☆

產品耐用CP值

★★★★★

我覺得貓抓布沙發選得好對於我們整理來說也是一件好事,不然以前那一組,屑屑整天掉滿地,清的很煩,所以趁早更換貓抓布沙發就是好處多多。

相關預約諮詢的聯繫方式如下,請大家參考喔

HORCAT448DVDV15E

1.科技布沙發是什麼?跟一般沙發的差別?
高雄鳳山家具行櫥櫃工廠直營貓抓皮與貓抓布(科技布)沙發與一般沙發的最大差別在於材質,貓抓皮與貓抓布(科技布)基本上都是由一種耐磨擦的布料製作而成,「貓抓皮」是做成皮革的質感,「貓抓布」則是做成布的質感。

兩者都是由合成纖維製成,也就是聚酯或聚丙烯、尼龍、丙烯酸類和烯烴,這些與天然纖維融合後下,不僅能做出像羊毛、絨毛皮革的質感,還能增加沙發面料的耐久度、抗污漬和防止褪色的功能,這也是科技布沙發為什麼更適合家裡養寵物的原因。

2.為什麼科技布沙發可以防止寵物去抓?
高雄左營家具行1+2+3沙發客製化因為科技布沙發的面料,耐磨係數都很高,耐磨的測試單位是幾萬轉來形容,數字越大代表越耐磨,通常科技布沙發會做到五萬轉以上,科技布沙發因為密度高,寵物的爪子無法伸進去,所以不會讓它們有拉扯上的快感(像是它們都很愛去抓布,卻不會去抓牆壁一樣),自然就能降低寵物去抓沙發的機會,但科技布沙發是「防抓」並非「抗抓」,要是毛小孩們不停地去抓科技布沙發,總有一天還是會有抓破的。

3.科技布沙發的優缺點?我家適合嗎?
科技布沙發最大的優點,除了耐磨之外,高雄三民家具行沙發罩客製化還可以防潑水,且液體不易滲進沙發。日常稍不留意或習慣還沒養成寵物就會在沙發上尿尿,科技布沙發的好處就體現出來了。也因為可以快速的清潔、抗汙力高,所以食物湯汁、飲料漬也好消除,所以不少有小孩的家庭也會選擇科技布沙發(小孩的破壞力跟寵物有得比)。

既然這麼萬能,那大家家裡都改用科技布沙發豈不是最方便嗎?

可別忘了,高雄家具街家具行電腦桌工廠科技布沙發是合成材質,也就是說比真正的棉布、絨布…...等天然材質來得不透氣,如果夏天悶熱,不舒適感就會比較明顯,而且沙發長期經過汗水、油垢的摧殘,壽命也會減少,所以還是要看自己的需求和取捨。

4. 科技布沙發的價格大約在什麼範圍?有哪些推薦?
高雄燕巢家具行房間組椅訂製就跟選購一般沙發一樣,品質越好的價格就越高,沙發大小、形式也會決定價格的高低,像是現在科技布沙發的應用非常多,一人座、多人座、L型沙發,甚至是沙發床,從幾千到幾萬元都有,可以從沙發的面料材質、觸感當作選擇的首要考量,最好親自到實體店面體驗一下舒適度會比較好,畢竟這沙發是要與寵物共存、要用好幾年的。

5. 科技布沙發該如何清潔?
前面有說到,科技布沙發最大的優點,就是主打易清潔、防潑水,所以假設寵物真的在上面大小便,高雄家具街家具行2人位沙發工廠直營只要發現的夠快,用濕布一擦就沒什麼大問題了,假設時間拖比較久,那就要考慮中性清潔劑、去漬油等。

6.怎麼延長科技布沙發的壽命?
不管是哪一種沙發,保持乾燥都是很重要的,高雄鳳山家具行床頭片訂製科技布沙發因為比較易清潔、防水,平常只要定期用吸塵器、清水擦拭表面的灰塵,就能讓科技布沙發壽命延長,另外,經常修剪寵物的指甲也是必須的,每兩周修剪一次毛小孩的指甲,你的沙發可以存在更久。

六月的風拂面,帶著一股淡淡的清甜,她笑靨如花走過那棵百年梧桐,無意間闖入他的鏡頭,干凈的衣角輕揚,一瞬間,擋去了他世界里全部的光……也許故事就是從那一刻開始的,他以為。 開始每天等待在梧桐下,以蹩腳的理由掩飾他的心思,高大的梧桐美麗而又充滿生機,可他的鏡頭卻總是飄忽,捕捉不到那樣的神韻。他的希望一次次在等待中落空,卻始終舍不得離開,再一次,就等這最后一次…… 終于有一天,他的鏡頭再次迎來了他的“繆斯”,不同于別人的行色匆匆,她看起來那么悠然自得,她走走停停,看著這株梧桐好似它有無限魔力吸引她的注意,他的目光如炬,手也沒閑著,無聲地按下快門,久違的靈感沖擊著他的中樞神經讓他無法抗拒。她那么認真,那么投入,以至于忽略了身后偷拍自己的他,而他,一邊暗自欣喜一邊又莫名失落,多希望她能回頭看他一眼,哪怕那雙眼眸里淡漠沒有情感,看一眼也好啊……可她沒有,頭也不回地朝著她該走的路前行,盡管中途停留了片刻,但啟程后依舊義無反顧。他突然沒有來由地害怕,會不會,會不會這就是故事的結局?四年的暗戀,暗自想念…… 終是沒有忍住,他托人打聽了她的消息,知道了她的名字和一些或多或少與她有關的消息,可這些消息卻讓他更沒有勇氣靠近了,不是不敢,只是沒有勇氣。他該以怎樣的身份出現在她面前,應該淡然一笑然后瀟灑離去?還是認真上前與之攀談呢?沒來由的心煩,他用力抓了抓頭發想要一發狠刪除與她有關的一切,卻始終沒舍得刪掉那些照片,還有這份心情……他太驕傲,驕傲得眼里容不得一粒沙,他多怕當他出現在她眼前時她會露出一絲不耐或是不快,哪怕只有一絲都足以摧毀他所有的信仰。熬過了無數無眠的夜,他終究還是鼓不起勇氣,只敢默默守在校園的某個角落,輕輕按下快門,用這樣的方式,成全自己的秘密。 不是沒有人喜歡他,他高挑俊朗,能力出眾,再加上性格和善在同學中廣受好評,可他就是喜歡她一個人,喜歡她眉眼如畫,喜歡她笑起來一副繁花似錦的模樣,喜歡她跟身邊的朋友開玩笑后假裝生氣地瞪圓了眼,喜歡……喜歡一個人是不需要理由的,他一直以為,可后來偶然有一天在微博上看到一段話,他才發現其實不然。 有人說:在這樣的年紀喜歡上一個人,不是因為你有車有房,而是因為那天陽光正好,而你穿了一件我喜歡的襯衣。他擅自做了一點修改,滿意地將這句話刻進心底,夜深人靜是悄悄念給自己聽,然后嘴角噙著笑,沉沉睡去。他知道這樣很不好,甚至連自己都覺得自己有些變態,常常忍不住對著鏡子唾棄自己,可轉身又該干什么干什么,拿著相機裝作取景般把某人收入鏡頭。 這樣的心情他不知該與誰訴說,那么多朋友他卻羞于啟齒。誰會相信那么高傲如同天之驕子的他會干出這樣的事呢?不是沒有人可以信任,只是他自私得不愿與人分享他的那個她,是,他的她,他小小的自我安慰。 以前聽說誰暗戀誰多久多久這樣的事他總是嗤之以鼻,對這樣的故事的真實性抱有懷疑,不過是荷爾蒙分泌一時旺盛罷了,怎可能持續多年呢?內分泌失調也不過是一時的事,誰會一輩子內分泌失調?可遇見她以后他突然覺得這樣的蠢事可能會發生在他這個自以為‘“天才”的“蠢材”身上了。有一種情緒籠罩了他有限的空間里,然后無限地放大直到再也看不進其他風景,他依舊還是那個他,只是生命不再純粹,有一個身影始終不遠不近地占據了一個中心點。 校園里的感情最是純粹,不用考慮太多,沒有太多的利益牽扯,但校園里的愛情也最是脆弱,沒有牽絆的感情,來得快去得也干脆。她失去了她的身邊人,茫然不知所措一個人游蕩在校園,臉上全沒有往日的明媚,他不知該說些什么或能為她做些什么,只是默默跟上,如同過去的許許多多個日夜他做過的事,形同影子,真實存在卻又沒有最易被忽略,但他的心里卻懷有一股竊喜之意,不管她會不會屬于他,只要她身邊沒有別人就好。 帶著這樣有些令人不恥的心情,他繼續跟著她,只是沉浸在自己的情緒里時,難免會走神,誰曾想不過是偷偷開了一會兒小差,一不留神,她就來到了他面前,目不轉睛地盯著他一度令他心虛,以為自己的所作所為已被她洞察于心,不過還好她只是笑著對他說:“我記得你,你在咱們學校很受歡迎啊。”他不知道該做出怎樣的反應才是最合適的,在這樣的時候他緊張得忘記了呼吸,甚至忘了思考她為什么會突然和自己說話的,等他回復正常思維能力時,他們已經坐在了一條長椅上。 兩個人并肩坐著天南地北地聊天,這曾經是他夢里才有的畫面,現在實現了,他卻有說不出的失落感,因為她說:“咱們碰到過好多次呢,你還記得嗎?我看到好多次你在攝影呢!不過你這種校園風云人物應該不會記得我們這種普通人吧。”他想說不是的,不是她想的那樣的,他的鏡頭里滿滿都是她的身影,他的記憶里也滿滿都是她的片段,可他偏偏不能開口,只是壓低嗓子輕笑道:“是嗎?”自己都痛恨的軟弱。她認真點頭,仿佛怕他不信一般還稍稍提高了音量,回答說:“可不是嗎?你都不知道我好幾次都想上前跟你打一招呼了!可又不敢,我要是主動跟你說話了,下來不定得被你的粉絲軍團們收拾成什么樣?!”他多想說不會的,我會保護你的,卻仍舊怯懦地沒有開口,只是溫和地笑了笑。 她也笑了,不過神情里多了份落寞,良久,才起身對他道了別,離去的背影滿滿都是果決,不帶一絲留戀。他的心,緩緩跳動,分不清是苦抑或甜,輕輕摸了摸手里的相機,那是他最好的伙伴,他需要一點力量支持他過完這段難熬的時光。仿佛過了很久,可手機上的時間顯示他們不過聊了一小會兒,真的只是一小會兒,不到半個小時,可這段時間卻讓他看清了很多東西,比如,他們之間的不可能。暗戀不過一個人的兵荒馬亂,他慶幸沒有開口,沒有開口,這便只是他一個人的秘密,成全了他年少時的一段情愫…… 他依舊喜歡拿著相機四處拍照,可鏡頭里再沒有人像,他們見面時也會微笑點頭,可他再也不會期求從那雙明眸里得到什么了。書上說得好,有的事有的人,看清了,也就看輕了。當他終于看清他們之間橫著的那道鴻溝后,他也就將她放出了心,輕輕地像怕碰壞什么心愛的寶貝,他把她放在了一個他看不見的位置了,他還自己自由。 故事的結局很老套,他有了自己的家有了屬于自己的責任,曾經削瘦的肩現在變得堅實而又寬厚,已經可以挑起一個家庭的重擔了。西裝革履,談吐不凡,一切都在變唯有他的驕傲未變,他依舊是人群中的焦點,依舊可以輕松掌握全場的注意。 而她,暫時還沒有合適的歸屬,不過也已有了不錯的對象,她也簡單幸福地生活著,過著她想要的平凡快樂的生活。只是午夜夢回時她總是會想起年輕時的那個秘密——其實,她曾不止一次想要靠近他,可是時間地點全不對,便再是人和,也奈何誤了良配。因為年少,他們終是沒有走到一起。聰慧如她早早看透,早早收拾好了自己的心情,早早回復了平靜的生活。 只是那一天,不知是因為分手的難過還是因為在最脆弱的時候看見了他,她做了出乎他的預料也出乎自己的預料的事,她好像著魔了一般,滿腦子只剩下想與他談一談哪怕這一生只會有這么一次的瘋狂想法,不顧一切拋掉所有矜持走上前去,那一刻,她已然無憾。那一道別,半真半假,是她留給青春年少,最后的只言片語。散去的思緒,如同被她撕掉的那頁日記,隨風離去。 如果當初他努力了,而他們也在一起了,結局會不會不同?他在以后的人生無數次思考過這個問題。可后來時間證明了她的預言——無論當初他們是否走到了一起,其實結局都是一樣的。而直到那時他也才明白,她的理智與無奈…… 故事走到了結局,垂垂老矣的他獨自在街頭漫步,突然聽見一句歌詞飄入耳中,有人在清唱曰:“當時明月在,曾照彩云歸”,微愣片刻,年老的他靜靜地笑了,一如當年那個溫和少年。 那一天,她無意中闖入他的鏡頭,笑靨如花,一瞬間擋去了他的世界全部的光,故事的開始便是結束,他終于悟得透徹……

蝴蝶,我想對你說 文/董欣然 那是以前的一件事,那時,我和妹妹都喜歡捕捉昆蟲,有空的時候,外公都會拿著一個塑料瓶,一個網兜,一瓶水和紙牌,帶著我們去湖邊捕捉昆蟲。一捕,就是好多只,有蜻蜓、蝴蝶……特別是蝴蝶捕的最多,我們很開心! 慢慢地,我們懂得了欣賞和愛護。蝴蝶是那么的美麗,有些蝴蝶是多么的稀少,甚至已經滅絕。蝴蝶,身上長著美麗的斑文,五顏色六色,深受大家的喜愛。 我們把蝴蝶捕了,后面的人就欣賞不到,而且還會有許多人模仿我們去捕蝴蝶,當把它們放到塑料瓶里時,它們的氧氣會越來越少,慢慢的,沒有了空氣,它們只能在瓶中一直受苦,最后慢慢死去。它們的家人會很傷心很擔憂…… 人們一捕到稀少蝴蝶,就會以高價賣給別人,在大自然中,它們是自由的,一但被別人捕了,它們的自由就會受到拘束。 蝴蝶,我對你說聲:“對不起,請您原諒我和妹妹以前的過失,我們應該保護你們,不應該傷害你們,你們和我們一樣,有著和人類一樣的東西,我也向所有動物說聲對不起。人類不應該那么自私,為了自己的利義,出賣別人,傷害動物。” 愛護動物,保護動物,從我們自己做起,共建美好家園! 捕蝴蝶 文/龐金銘 今天,星期六,我和媽媽一起去菜地里捕蝴蝶。 首先,我拿著網看著蝴蝶落在白菜上,于是,我悄悄地向它走去,把網放在它的上面,蝴蝶就向前方飛去了,我撲了個空。蝴蝶它好像和我捉迷藏,一會這邊,一會那邊,等我跑累了,它又落在了白菜上。這次,我把網放在它的正前方,我猛地把網拍在白菜上,蝴蝶被我捉著了。 我把蝴蝶輕輕的放飛了,媽媽告訴我,蝴蝶是益蟲,我們要愛護它。 幫忙的小蝴蝶 文/陳欣冉 陽光明媚的一天,小毛毛蟲和小刺猬在一起玩耍。 它們玩得非常開心。突然,小刺猬被大石頭絆倒了,腳被石頭壓住了,怎么拔也拔不出來。小毛毛蟲焦急地說:“我去幫你找人。”小毛毛蟲去找來小蜜蜂、小蝴蝶一起幫忙。 小毛毛蟲吹著口哨:“一二三,加油……”小蜜蜂們有的拉著小刺猬的手,有的拉著小刺猬的腳,小蝴蝶拉著小刺猬的身子,可是,還不能把小刺猬拉上來。 小蜜蜂、小毛毛蟲、小蝴蝶去找人了。不一會兒,小蜜蜂們和小毛毛蟲回來了,可小蝴蝶一飛到伙伴中,看見小伙伴們在花叢中快樂地跳舞,就忘了搬“救兵”的事! 小蜜蜂們把藤蔓綁在小刺猬身上,一起拉。小毛毛蟲們在后面一起推,“一、二、三!加油!加油……”終于把小刺猬拉了上來。 這時,小蝴蝶回來了,看見小刺猬的腳拔出來了,小蝴蝶想起自己的貪玩,慚愧地低下了頭。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,幫人要幫到底,不能半途而廢。 捉蝴蝶 文/張雨涵 在春天的一個雙休日里,我和姐姐來到小區的公園捉蝴蝶。 我們走在蜿蜒的小路上,溫暖的陽光照在了身上,照進了心里,我們似乎聞到了快樂的味道。 不一會兒,我們就到了目的地。這里有許多灌木叢,每個上面都開滿了五顏六色的花朵。灌木叢上面,可愛的蝴蝶仙子正在翩翩起舞,這真是捉蝴蝶的好地方呀! 忽然,一只身著藍色外衣、翅膀上有黑色斑點的蝴蝶落到了我的頭頂上,我用手去捉,可是不僅沒捉到它,還拔下了兩根頭發,我氣極了。但讓我萬萬沒有想到的是它飛出去不到一米又回過頭來,我想它是在說:“你捉不到我。”然后就飛到一朵花兒上面,還時不時地扇兩下翅膀,讓我哭笑不得。我和姐姐跟了過去,準備和它開啟第二戰,可它不知喝了聰明藥水還是怎么了,每一次都能成功地逃跑,這只蝴蝶好聰明呀! 正當我們失望的時候,姐姐想出一個好主意。于是我就按她的方法,手里拿一個袋子,然后扣向蝴蝶。哈哈,這回蝴蝶仙子們無處可逃了,一只只乖乖地成了我們的戰利品。 回家的路上,我們拎著裝蝴蝶的籠子有說有笑,商量著怎樣把它們養大。 毛毛蟲變蝴蝶 文/唐可人 在那似碧綠的毛毯般的森林中,有不計其數的昆蟲。那兒熱鬧非凡,簡直就是一個昆蟲的王國。 在這茂密的森林中,住著一種動物,叫毛毛蟲。對于昆蟲們來說,毛毛蟲又丑又毛乎乎,可怕極了!而對人們來說,毛毛蟲是一種令人討厭的昆蟲。而蝴蝶呢?在昆蟲們眼中,蝴蝶是高貴美麗的公主,在人們心中,蝴蝶是惹人喜愛的昆蟲。 一個陽光明媚的早晨,一只色彩斑斕的蝴蝶,正揮動著它那雙輕盈的翅膀,向那無邊無際的藍天飛去……“蝴蝶姐姐,等一等……”毛毛蟲忙去找蝴蝶,蝴蝶瞟了一眼毛毛蟲,傲慢地說:“什么事?說吧!”毛毛蟲激動得聲音都顫抖起來:“可……可以……帶我飛……飛上藍天嗎?”“你?”蝴蝶嘲諷地說,“下輩子吧!”蝴蝶說完就飛走了。毛毛蟲眼淚汪汪望著它的背影。從此,毛毛蟲不再去尋找蝴蝶,但它并沒有忘記,這已經成了它心中的一個夢…… 一個夏天的下午,毛毛蟲突然覺得自己的身子很輕,慢慢地,它閉上了雙眼……等到毛毛蟲再次醒來,它已不再是條丑陋的毛毛蟲,而是一只美麗的蝴蝶!它激動地飛上藍天,感受那一份寧靜和快樂…… >>>更多美文:好文章

酷暑坐在家中,渾身上下熱汗黏糊糊地“糊”滿我一身。于是我沏上一杯清茶端到樹陰下慢慢品飲。一口口茶水下肚,忽然感覺身心平靜了許多,至少內心感覺不怎么熱了。我愛茶,不常喝,清閑之時才泡上一杯,手里再捧上一本書,邊讀邊品,很是自在快活。 魯迅先生也喜歡飲茶,他曾說:“有好茶喝、會喝好茶是一種清福。不過要享這種清福,首先必須有功夫,其次是練出來的特別感覺。” 酷暑泡上一杯綠茶,美麗心情也會隨之綻放。打開茶葉包,一股撲鼻而來的香氣讓我聞到自然的氣息。輕輕呷一小口,那苦澀之中略帶甘甜的味道,再品就覺得濃濃的茶香沁人心脾。 當持續的高溫襲來時,一杯清茶,混雜著清香與微甘的氣息,一呷之下,頓感生津止渴、清涼舒坦,這真是防暑消夏的好飲品,最初喝茶時雖然覺得茶水有點苦,但細細品味,一定會覺得甘甜爽口,唇齒留香,回味無窮。 暑季品茶,還在于一個“閑”字。酷暑之日,人們便不再頻繁外出活動,這就多了些靜心品茶的閑暇時光。夏天喝茶的時間也特別長,往往前三杯解渴,后面的茶便是品了。邊品茶邊說些田間地頭的事,那份快樂便也彌漫在茶香里。因為閑,人們不再有牽掛,也因為閑,才得以細細品味茶之真味。 在最熱的三伏天里,我喜歡喝的是那種所謂的“灰白”,就是用粗大的茶葉制成的,這樣的茶葉泡出的味道更濃郁。盡管略帶苦澀的口感,但能消除口干舌燥之感。此時,耳邊全是夏蟬嘈雜的叫聲,可面對那汪綠意盎然的茶水,那份浮躁的心便一齊沉淀在這茶的清香中了。 >>>更多美文:散文隨筆


高雄仁武沙發茶几組訂製
高雄左營懶骨頭客製化 高雄燕巢家具行鞋櫃訂製 新北三重陽台家具推薦高雄鹽埕家具行沙發椅推薦 高雄前金家具行沙發家具工廠 台中北屯閱讀區家具推薦高雄旗山家具行吧台椅工廠直營 高雄三民獨立筒沙發工廠直營 桃園大園軟裝潢設計傢俱行評比

arrow
arrow

    s67zk6c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